友谊时光 友谊时光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返回

坚持数字赋能、创新驱动,让游戏焕发新时代力量!

2022-05-20 17:04:44

2022年5月19日,苏州市召开文化企业座谈会。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苏州市领导金洁、潘国强、查颖冬,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友谊时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谊时光”,英文名:FriendTimes Inc.)作为苏州文化产业代表企业出席现场,董事长蒋孝黄做交流发言。


1.png


曹书记在会议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助企纾困,推动广大文化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用好苏州文化资源优势,抢抓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机遇,不断做大做强,坚定不移把文化产业打造成苏州地标产业、支柱产业。


2.png

图片来源于《苏州日报》


深耕传统,奋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苏州是有着25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被文化浸润的城市。曹书记强调,要在弘扬“江南文化”上展现更大作为。通过创意设计、数字技术、艺术手法、影视制作等手段,采用市场化的办法,大力传承创新、活化利用优秀传统技艺,赋予它们新的时代内涵,讲好“苏州故事”,让传统文化资源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扎根苏州十二年间,友谊时光秉持“让文化创造价值”的使命,将企业文化与苏州文化相互交织融合,充分挖掘江南文化内涵,孕育出多款富有江南文化特色的互联网文创产品,如旗下产品《浮生为卿歌》将中国传统建筑风格及园林意境融入其中,探索文旅融合新道路;产品《凌云诺》跨界联动“苏州运河十景”文化地标,根据苏州大运河文化特点和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其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


3.png


4.png


科技创新,持续打造原创文化精品


科技创新是数字文化产业提质增效的首要动能。曹书记强调,要在“文化+科技”融合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希望广大文化企业积极投身、主动参与,大力推进数字创意、网络视听、数字出版、数字娱乐等数字文化产业发展,通过新技术、新手段、新模式,推出更多标准化、时代性、创新型文化产品。


为响应政府号召,友谊时光将继续深耕细作、精打细磨,持续提高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加快自有知识产权游戏引擎、动作捕捉等核心技术的攻关,创作更多主题积极、内涵丰富、双效俱佳的原创精品力作。以行业发展反哺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助推行业发展。


紧抓机遇,扎根苏州实现更大发展


作为苏州本土数字文化创意企业,友谊时光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紧抓时代发展机遇,坚定信心、扎根苏州,进一步探索互联网文创产品与苏州传统文化资源的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构建文化新表现、新发展,用更现代化、更具创意的方式传播“江南文化”,在“文化走出去”的道路上进行更多探索与创新,为苏州打造数字经济时代文化产业领域的创新集群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