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时光 友谊时光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返回

友谊时光顺利召开文化与科技融合主题研讨会

2020-09-21 20:22:51

2020年9月18日,《文化与科技融合——苏州园林纪事》主题研讨会在友谊时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谊时光”,英文名:FriendTimes Inc.)正式召开。江苏省委原副书记、江苏省文联名誉主席顾浩,江苏省专业作家张国擎,江苏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尹毅等领导一行莅临友谊时光出席研讨会,与友谊时光董事长及集团高管共同探讨传统文化与科技创新融合议题。


1.jpg



坚持科技创新 加强文化内涵


“让文化创造价值”,是友谊时光发展十年以来始终坚持的使命。研讨会上,友谊时光董事长向来宾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与运营模式。提及企业经营理念,董事长强调,友谊时光作为一家文创互联网企业,以文化为核,创意为壳,坚持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提升产品精神内核,追求产品卓越品质,是友谊时光在产品研发过程中贯彻的原则。友谊时光以“成为全球卓越的文化创意企业”为愿景,立志用“文化+”引领行业发展,为全球优秀文化交流搭建载体,实现不同文化群体间的相互认知,推进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2.jpg



经典文化植入 传承姑苏技艺


友谊时光深耕古风手游领域,在对于传统文化融合与传承方面作出了重要探索,以产品为载体,以轻松化、趣味化的方式将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至广大年轻群体当中。飞檐流阁、琴棋书画、锦缎华裳……这些离日常生活尚有距离的经典国粹,如今在友谊时光产品中一一呈现,为年轻用户带来一场身临其境的体验,也为海内外年轻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极致魅力,提供了一个寓教于乐的媒介。


基于此,友谊时光游戏研发中心和市场营销中心负责人先后分享了虎丘、园林建筑、苏绣、昆曲、饮食、缂丝、评弹和桃花坞木刻年画等代表性文化元素在企业产品中的植入以及苏州传统艺术与企业联动创新的方式,以期让姑苏文化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挖掘苏州技艺 传播历史之思


友谊时光立足苏州,被中华文化所浸润,企业要有生命力,必须深挖中华文化之魂。研讨会上,顾浩书记对企业在文化融合方面作出的探索与努力表示了高度肯定。而作为苏州代表性建筑——苏州园林所蕴含的文化价值,友谊时光也在不断挖掘中。在企业代表性手游《浮生为卿歌》当中,友谊时光深入实地,对苏州园林采用实景测绘,以1:1的比例在游戏内进行还原。


《历史沉钩——苏州园林纪事》作者张国擎老师对于友谊时光产品中对于苏州园林的还原,表示了肯定。尹毅主任随后强调,友谊时光致力于将传统文化以易于理解的方式进行传承与弘扬,这与张老师的创作初衷不谋而合。《历史沉钩——苏州园林纪事》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以来,以内容生动丰富,语言优美,行文流畅,情节引人入胜,广受海内外读者的喜爱。此书因专业水准而成为考古与旅游高级职称评定专用书,在严谨性与可读性方面的结合,是友谊时光在产品研发过程中良好的素材参考,双方拥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


3.jpg



沿袭文化创新 弘扬民族之魂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文化和科技融合,既催生了新的文化业态,延伸了文化产业链,又聚集了大量创新人才,是朝阳产业,大有前途。在研讨交流环节,顾浩书记表示,苏州是一篇读不完的鸿篇巨著,有着说不完的故事,写不完的文章。我们不仅期望成为苏州文化的挖掘人、传承人、守护人,更要学会创新与创造,为苏州文化注入全新的生命力。同时,苏州作为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蕴含着数不尽的文化宝藏,值得企业不断挖掘、传承与弘扬。


4.jpg


友谊时光身处新时代,走在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的前沿,传统文化与科技的碰撞,催生了手游这一科技品类的蓬勃发展。友谊时光以“文化+”引领行业发展,以手游为媒介,践行起弘扬中华文化的历史使命。企业的发展带来眼界与格局的拓宽,未来,友谊时光在丰富游戏品类的同时,也将从游戏、动漫、文学、影视及IP衍生品等多领域入手,以创新性思维持续开拓文创生态产业链,争做国际标杆企业,向世界传递中华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