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时光 友谊时光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返回

友谊时光荣获2020中国游戏资本峰会白马奖

2020-08-05 17:23:48

2020年8月1日下午,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伽马数据主办的“2020中国游戏资本峰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办,多家优秀上市游戏企业及准上市游戏企业、开发者,以及来自券商、基金机构和二级市场投资的代表,共论中国游戏发展趋势。友谊时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谊时光”,英文名:FriendTimes Inc.)受邀出席会议,成功摘得2020中国游戏资本峰会白马奖(以下简称“白马奖”)。


1.jpg


“中国游戏资本峰会”作为中国游戏资本市场最重要的盛会,是中国游戏行业链接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大型交流平台。此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2020中国游戏资本峰会白马奖”是对上市企业从企业的营收与利润产出、成长性、产品表现、风险管控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定后,对长期表现优异者的褒奖。友谊时光凭借上市以来稳定的增长态势,一举摘得本届峰会白马奖。


2.jpg


根据主办方伽马数据发布的游戏产业报告来看,2020年1-3月移动游戏市场收入达到近550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率超过49%,环比也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在拥有游戏业务的上市企业中,净利润增长超过30%、50%和100%的企业数量占比均超过了去年的水平,部分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率甚至超过200%。


3.jpg


游戏市场的强劲表现,与国内各游戏企业的发展战略息息相关。伽马数据在《2019-2020中国游戏市场企业研发竞争力报告》中指出,近年来,中国自主研发的游戏已经占据了国内市场的绝对主流,并处于持续增长中。至2019年,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所占市场份额已达到84.0%。


4.jpg


友谊时光作为资本峰会上公布的“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15强”中的一员,坚持IP原创与自主研发,这使得友谊时光的古风产品线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并逐步奠定了在女性向手游市场中的领先地位。2016年至2018年,友谊时光的收入分别为5.69亿元,7亿元、14.6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60.5%;年度利润分别为8070万元、1.18亿元、3.37亿元,复合增长率104.3%。截止2019年底,友谊时光累计用户规模已达到1.08亿人。2020年开年以来,友谊时光凭借《浮生为卿歌》这款基于原创IP研发的产品,又一次证明了企业在女性市场中的话语权。根据数据显示,《浮生为卿歌》自上线以来,在国内iOS免费总榜中的排名稳居TOP30。


5.png


在挖掘IP产品价值的同时,友谊时光也在大力推进大IP战略,打造包含游戏产品研发、全球发行运营、IP生态衍生、文化影视投资、移动社交平台的全产业链结构模式。丰富的产品储备与多元的泛娱乐产业,为友谊时光奠定了未来的发展基调,而友谊时光,势必会在竞争愈发激烈的游戏行业内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秉承匠心,坚持创新,借着全球化的浪潮,友谊时光在稳固国内女性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也将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向着全球化发展战略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