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时光 友谊时光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返回

数字赋能文化,创新驱动发展

2023-04-21 18:14:34

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创新赋能传统文化。近日,友谊时光凭借在文化与数字科技方面的突出表现,在数字苏州建设工作推进大会上入选“苏州市十大数字文化创意企业”,旗下子公司沁游网络入选第一批“苏州市数字贸易创新企业”;在苏州市数字贸易工作推进会上,友谊时光作为优秀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1.png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数字贸易的精神,苏州市政府组织召开了数字苏州建设工作推进大会、苏州市数字贸易工作推进会,会议均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拥抱数字浪潮,聚合数字力量,高水平建设全国数字化发展标杆城市,凝聚全市数字贸易发展合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注入强大动力。


2.png


创新赋能,打造数字引擎驱动


多年来,友谊时光持续聚焦数字技术,积极探索新技术的应用及落地。此前,友谊时光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同时旗下新游也将AI技术投入产品的实际应用之中。除此之外,友谊时光还积极融入“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结合数字技术提升自主研发和运营能力,发掘数字技术与企业发展的连接点,并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提高企业竞争力,着力推动虚拟现实、感知交互、游戏引擎、动作捕捉等网络游戏底层技术创新突破,加快元宇宙、数字孪生、云游戏等新业态拓展应用,为企业更好地升级发展持续助力。



立足本土,深耕中华文化精髓


深耕文化产业十多年,友谊时光在文化创新传播方面拥有亮眼表现,曾三度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并且荣获首届“东吴奖”“领军型文化企业”十强。公司致力于探索传统文化的多元化、数字化演绎方式,赋能传统文化传播的创新路径,以充满趣味性的新思路、生动具体化的新表达让传统文化借助数字技术“破圈”,更“鲜活”地走近年轻人。如旗下大型手游产品《浮生为卿歌》《凌云诺》持续探索文旅融合新道路,不仅将中国传统建筑风格及园林意境融入其中,展现出浓厚的东方韵味与游园意趣,而且携手非遗文化传承人,使得现代化审美与传统手工艺交织融合,让更多用户通过产品的沉浸式体验,了解到非遗项目的醇思厚意。



坚定自信,推动精品内容出海


友谊时光始终坚持精品导向、发扬工匠精神,积极承担文化使命,利用高质量数字文创产品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国门。目前,旗下多款产品已出口至日本、韩国、北美及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地区。友谊时光在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引向国际市场的同时,也注重海外产品再创作过程中的本土文化交融,力图在数字空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未来,友谊时光将不断发掘文化与数字化创新性融合的更多可能,并以数字化演绎方式赋能、活化中国传统文化,推进文化创意企业数字化的转型升级。同时,友谊时光也将发挥自身品牌优势,进一步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产品价值创造力,不断创新突破,探索数字技术与企业文娱生态的多样化尝试,助力数字文化产业的全方位、多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