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时光 友谊时光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返回

友谊时光荣获2022年度游戏十强优秀“走出去”游戏企业提名

2023-02-14 16:59:00

       2023年2月13日,2022年度游戏十强颁奖典礼在广州圆满举行!友谊时光凭借优异的市场表现和良好的用户口碑,荣获2022年度游戏十强优秀“走出去”游戏企业提名。


1.png


       中国音数协是国内唯一的全国性音像与数字出版行业组织,作为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主办的协会,其在游戏产业的影响力、公信力十足,“游戏十强”也可谓是中国游戏产业的最高权威奖项之一。友谊时光本次获得2022年度游戏十强优秀“走出去”游戏企业提名,也代表着广大用户、行业代表对友谊时光在海外所取得成绩的肯定。


2.png


3.png


深耕精品创新,感受传统文化“活灵魂”


       随着行业竞争加剧,创新和品质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及整个文创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端游戏开发商、发行商及运营商,一直以来,友谊时光将文化传承和科技创新作为打造原创精品IP的原动力,致力于推动“科技+文化”深度融合,用创新演绎将传统经典文化内核进一步传扬,并注重推陈出新,以现代人更易接受的方式推向更为广阔的市场中去,让传统文化在游戏中“活”起来。


       友谊时光在让产品创新的同时,也做到了文化呈现形式的创新,让传统文化在与现代元素的融合中变得与众不同。如旗下《浮生为卿歌》、《凌云诺》等经典IP,在研发过程中都将传统文化内化成为游戏本身的一部分。《浮生为卿歌》手游与著名潍坊风筝非遗文化传承人跨界合作,将风筝文化与游戏内多元素相结合;《凌云诺》手游携手多位国风新生官一同守护非遗文化传承古韵,感受千百年沉淀的岁月芳华。此外,《浮生为卿歌》与《凌云诺》还融合了大量琴棋书画、诗词歌赋、五音十二律、曲艺刺绣、中式建筑设计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将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符号植入到产品当中,向年轻群体传达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4.png


5.png


6.png


10.png


致力全球发展,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自研自发,立足全球。友谊时光在多次荣获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荣誉外,旗下自主研发的多款产品也在韩国、日本、东南亚、北美等海外市场享有盛誉,多次位居App Store游戏畅销榜前列。这得益于企业始终秉持“走出去”的发展理念,以精品化为基础、以多元化为方向、以全球化为目标,通过多赛道的高质量原创精品丰富产品矩阵,不断扩大受众圈层,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游戏体验,增进国际间的文化交流作用,正向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精髓。


       未来,友谊时光将立足国际市场,不断丰富游戏产品的文化底蕴,打造更多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原创精品IP,持续探索中国独特文化价值与游戏产品融合的多种可能性;以游戏为载体,与全球用户进行沟通交流从而实现情感共鸣和价值传递,通过高质量产品内容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产品底蕴,打造文化自信,推动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