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时光 友谊时光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返回

友谊时光荣获首届“东吴奖”“领军型文化企业”十强

2023-02-06 13:07:42


风起东吴,文以载业。为全面展现苏州文化产业发展成效,展示苏州文化企业创新发展风貌,增强文化企业和企业家的荣誉感、归属感,苏州市首届文化产业“东吴奖”(文化企业)评选结果于近日正式公示。友谊时光因其匠心耕耘姑苏本土文化和稳扎稳打的表现,入选“领军型文化企业”十强。

 

图一.png


该奖项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苏州日报社、苏州市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组织,经过资格审核、初评、网络投票、专家终评等一系列严格评审,最终评定10家领军型文化企业和10家成长型文化企业。凭借企业突出的创新能力、行业影响力和对东吴文化的持续深耕,友谊时光从一众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入选“领军型文化企业”十强。

 

图二.png

△ “领军型文化企业”十强榜单


作为一家扎根苏州本土文化的企业,友谊时光凭借着对“吴文化”的深入挖掘和对苏州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以“文化赋能”为驱动,将文化创意产品与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精髓相互融合。自创立以来,友谊时光匠心耕耘品牌文化,采取古风意蕴的创作形式,将昆曲、园林、苏绣、运河十景等苏州文化元素融入产品之中,如旗下手游《浮生为卿歌》携手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代表性传承人以传递非遗传统文化为核心理念,在游戏中结合文化内容,创作了以锦鲤、龙门、春节为核心内容的年画,以传统为源,寓文化于内;旗下产品《凌云诺》跨界联动苏绣、苏州剪(刻)纸艺术以及昆曲,更是推出了以昆曲戏服为蓝本,融汇当代艺术元素打造的时装“曲终时”,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深挖其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共同传承国风经典、弘扬文化魅力,进一步助力“江南文化”品牌推广。

 


此外,友谊时光坚定文化自信,激活数字化发展新动能。在实现国内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友谊时光还身体力行地通过多元的数字化方式,将精品游戏内容与中华传统文化深度融合,并融入海外本土化文化特色,持续探索优秀传统文化在数字时代的全新演绎,助力中国文化进一步“出圈”、“出海”,积极承担起“传统文化传播使者”的责任,做好国际间的文化传播与交流,助推苏州文化走向国际市场,让更多海内外用户体验东吴苏州的传统之美。


图八.png


一直以来,友谊时光坚持传统文化传承,更勇于尝试新潮流,始终深耕文化底蕴,保持可持续性发展的创新理念,发挥技术优势,以跨界联动的方式扩展游戏正向价值边界。未来,友谊时光将更充分挖掘具有苏州本土传统文化特色的优质IP,利用好企业自主研发优势,进一步以数字化赋能传统文化,探索文化传播的创新路径,并借助当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来传承弘扬苏州文化基因,创造更多富有苏州文化特色的互联网文创产品,以更具创意性的方式传播“东吴文化”,为苏州文化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