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时光 友谊时光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返回

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激活文创时代价值

2022-10-31 18:42:37

       2022年10月31日,苏州市文化产业发展推进大会圆满举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各县级市(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文化产业园区、重点文化企业代表等出席本次会议。友谊时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孝黄代表文化企业进行了主题发言。


1.png

 

统筹全局,助力文化发展

       曹书记在会议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瞄准“率先建成文化强市”目标任务,奋力开创苏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曹书记寄语广大文化企业要乘势而上,扎根苏州实现更大发展。

 

2.png

图片来源于《苏州新闻》

 

匠心如一,讲好苏州故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董事长蒋孝黄表示,作为扎根苏州十二年的本土文化企业,友谊时光秉承“让文化创造价值”的使命,充分挖掘具有苏州本土传统文化特色的优质IP,以当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弘扬优秀文化基因,通过创意设计、数字技术、艺术手法等手段融汇孕育出多款富有江南文化特色的互联网文创产品,如旗下大型手游产品《浮生为卿歌》持续探索文旅融合新道路,将中国传统建筑风格及园林意境融入其中,展现出浓厚的东方韵味与游园意趣;今年上线的旗舰产品《凌云诺》跨界联动“苏州运河十景”文化地标,深挖其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助力“江南文化”品牌推广。未来,公司将创造更多独具江南韵味、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产品,引领运河文化、江南文化走出去。

 

3.png

图片来源于《苏州日报》

 

创新突破,打造原创精品

       “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匠心创意铸就精品。多年来,友谊时光持续提高技术研发与创新能力,充分运用中国文化、优质IP等独特资源,创作多款主题积极、内涵丰富的原创精品。此外,友谊时光将以点带面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完善海内外市场布局,拓展全球化战略版图,传播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彰显中华文化的传统之光、东方之韵和艺术之美。

 

把握机遇,踔厉奋发前行

       坚定信心,踔厉奋发。未来,友谊时光将以高昂斗志争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战略部署的先锋模范,把握时代发展机遇,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推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拳头产品”,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加强品牌核心竞争力。友谊时光将拿出“年轻”姿态,汲取新时代“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用更现代化、创意性的方式传播“江南文化”,为苏州文化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