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时光 友谊时光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返回

​友谊时光评获“2021-2022年度中国游戏企业社会责任表现突出企业”

2022-08-03 17:05:06

近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西城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协办的“2022游戏责任论坛”在北京举行。根据综合评估,友谊时光被人民网评为“2021-2022年度中国游戏企业社会责任表现相对突出企业”。


1.png


本次发布的《2021-2022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针对国内58家主流游戏企业,从经济、社会、行业、文化和科技五个维度展开评估,最终评选出在游戏产业内头部企业社会责任效应突出,为游戏产业合规健康发展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的企业。报告指出,游戏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仅可以更好地树立企业形象,增强其发展竞争力,同时也为其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优异的内外部环境。



双向赋能,跨界联动助力发展


立足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保护,友谊时光在产品研发、设计、制作等方面大量汲取优秀传统文化养分,不断推陈出新、丰富传统文学内涵,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与精髓。此外,为进一步推动以中国优秀文化为根基的产品走出国门,友谊时光通过拓展海外市场加强对外宣扬力度、匠心讲好中国故事。


友谊时光除了将苏州传统吴文化融入产品中,还进行了一系列线下跨界文化合作活动。如公司旗下手游《浮生为卿歌》携手桃花坞木版年画传承人创作了以锦鲤、龙门、春节为核心内容的年画,联动潍坊风筝跨界合作,将现代化审美与传统手工艺交织融合。旗下手游《凌云诺》与四位国风新生官一同守护非遗文化传承古韵,并将昆曲文化融入产品之中。多款产品与非遗文化的合作联动,不仅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突破了文化壁垒,更体现了“让文化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






多元公益,秉承责任携手发展


在友谊时光发展过程中,慈善公益理念是我们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一直以社会责任积极承担者的身份,为促进慈善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企业始终坚持公益初心、筑爱诚心,肩负起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强烈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将公益理念传递出去,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为提高边远地区孩子们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孩子们更好地学习与成长,友谊时光先后为四川昭觉、陕西延安、贵州等多地中小学送去大量书籍、学习用品以及爱心电脑等,助力守护孩子们的读书梦。同时,旗下产品《浮生为卿歌》也积极响应企业号召,开展了“灵宠守护行动”,为苏州小动物保护协会捐赠了百余套内含大量猫咪用品的猫盒、数千斤狗粮等,给流浪小动物们更多温暖与关爱,与企业同步携手公益,为爱助力!此外,公司还将公益之举落实到独居老人守护资助、医疗救助、流浪动物救助及抗击疫情捐款等公益领域,将温暖送达到更多人的身边。





在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过程中,友谊时光不断拓展社会责任的边界。企业了通过ISO/IEC 27001认证,构筑多层次数据安全防护体系,筑牢信息安全“防火墙”,在兼具科学规范管理体系保障的同时,更有效控制和减少各类信息安全的风险,为用户信息安全提供更充分保障。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公司严格落实未成年人网络游戏防沉迷要求,建立游戏适龄提示机制,设立专属通道和专人处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问题,并特建设“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系统。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技术手段净化网络空间,为未成年人创造绿色上网环境,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奖牌500.png


500-IMG20220519_151244.png

 

科技创新,持续精品强化发展


自成立以来,作为一家文化创意型企业,友谊时光以产品为载体,通过文化创新,持续推出具有正面价值导向、体现中华文化精神的精品力作;同时友谊时光始终秉承“匠心精神”、坚持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将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融合,对旗下产品精雕细琢,打造独具魅力的精品化文化科技产品。


传承与创新、精品与突破。未来,友谊时光将不断丰富产品矩阵、进一步拓展受众圈层,持续提高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探索互联网文创产品与传统文化资源的深度融合,强化科技创新企业培育能力,为高质量、精品化发展注入持续动能,为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