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时光 友谊时光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返回

友谊时光举办读书荟两周年讲座 溯时光之流 品国学之美

2021-04-26 17:46:17


2021年4月22日,友谊时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谊时光”,英文名:FriendTimes Inc.)读书荟成立两周年之际在“元气学园”如期举办了一场题为《春秋时期诸子百家文化》的主题讲座,参加讲座的全体学员畅游在国学知识海洋之中,进行了一场文学精神洗礼,当天现场座无虚席,赢得了满堂彩。


图片一 - 副本.jpg


友谊时光读书荟秉承着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拓展员工知识储备、陶冶情操、构造良好交流沟通学习氛围的宗旨,定期开展读书交流会、文化宣讲会等,吸引了一大批员工踊跃参与文化知识交流学习。正值读书荟两周年之际,我们有幸邀请到启明书院、京麓书院、书香伯爵的创始人涣朴老师开展本次讲座。涣朴老师自幼耳濡目染国学,家族自曾祖父起便开始世代研习国学,其在国学上的造诣颇深,字字珠玑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图片二 - 副本.jpg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诸子百家文学各思想流派为华夏文明创造出文化艺术史上的第一个巅峰,其中诸子十大家思想更为锦上添花。涣朴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儒家、道家和法家的思想,结合其创立者和集大成者的生平事迹、当时的社会历史背景对这些思想学说进行详细剖析。


图片三 - 副本.jpg


在整个讲座中,听者与述者互动积极,就友谊时光即将推行的有关“文化”主题一系列项目活动,与涣朴老师展开“如何将传统文学更好得植根于现代数字传媒之中”的讨论。涣朴老师讲述了传统文化与时代现实结合的观点,听者与述者同步达到精神上的契合交融。


学员们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体味传统文化魅力之余,更习得了百家文化大智慧背后那颗谦逊的心、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通过涣朴老师的讲座,学员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正确理解国学的时代现实意义及作用,奠定了一定的思想文化基础。未来我们将循着国学之路继续追寻下去,追先秦诸子百家,寻中国文化之根,品国学传统之美,以产品为载体向世界传递中国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