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时光 友谊时光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返回

友谊时光子公司好玩友获评 首批江苏省服务贸易重点企业

2021-03-19 18:40:52

2021年3月18日,苏港影视交流对接会暨“苏新服务·智恵全球”服务贸易首场线上对接会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举办。友谊时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谊时光”,英文名:FriendTimes Inc.)旗下子公司苏州好玩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玩友”)凭借服务贸易出口方面的突出表现,被评为首批江苏省服务贸易重点企业,也是苏州唯一一家文化服务领域获评企业。

 

 1-600.jpg

 

本次会议由省商务厅牵头,省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联合省电影局、省广电局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旨在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化强省工作部署,聚焦服务贸易扩量提质,呼应“保主体促两稳”行动,持续推动服务贸易载体建设和主体培育,不断创新展会服务模式。

 

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江苏省文化贸易规模始终保持全国前列,入选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数量位居全国第三。友谊时光作为江苏省苏州本土文化创意企业,为文化贸易发展助力,推动具中国特色、江苏特质的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向全球,此次获评殊荣,不仅是对集团发展战略的认可与肯定,更是友谊时光前进的不懈动力。

 

2 (2).jpg 

 

友谊时光成立于2010年5月,业务涵盖网络游戏研发、全球发行运营、IP生态衍生、文创产业投资、移动社交平台等,公司多款产品除在中国内地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和口碑,同时在中国台港澳,以及韩国、日本、东南亚、北美等境外地区也享有盛誉。成立十年以来,友谊时光在不断开拓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致力于开拓海外市场,先后多次荣获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省级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多款产品被认定为文化和旅游部“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

 

让文化创造价值,为文化赋能创新。友谊时光专注于女性古风手游领域,坚持打造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原创IP产品,旗下以3D开放式古风养成手游《浮生为卿歌》为代表的女性向手游,以长篇原创剧本为剧情,精益求精的产品品质,受到海内外女性用户的一致好评。企业产品与苏州虎丘、拙政园等颇具地域特色的文化建筑做结合,并融合了刺绣、传统服饰等各类传统文化元素于产品细节之中。具有东方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提供了良好载体。 

 

2.jpg

 

同时,多领域并行的发展策略,让友谊时光在细分市场领域不断开疆扩土,逐步构建出原创IP矩阵。友谊时光集团投资超3亿元打造的文化创意产业园,是苏州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48个重大文旅项目之一,集文化创意研发设计、内容制作、产业运营、文创投资于一体,涵盖网络游戏、影视动漫、网络文学等数字文化产业,以实现多元化创新发展。友谊时光也将紧紧围绕“文化”这一核心,活化利用好江南文化基因,推动文化产业与关联业态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加快实现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3.jpg


此次荣获首批江苏省服务贸易重点企业荣誉称号,为企业汇聚高端优质资源、探索研究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新应用提供良好的展示与宣传平台。未来,友谊时光将着力打造“江南文化”特色产品,充分发挥省级服务贸易重点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延伸拓展服务贸易产业链,推动区域特色化、专业化发展,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