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时光 友谊时光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返回

市委常委金洁走访友谊时光 深入探讨互联网文化新发展

2020-07-14 19:57:27

2020年7月14日,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孙健一行,莅临友谊时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谊时光”,英文名:FriendTimes Inc.)走访调研,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江等领导陪同调研。友谊时光董事长及集团高管接待了金部长一行。


1.jpg


金部长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产品信息与企业整体发展战略。在听取企业发展报告后,金部长对友谊时光在行业内的地位及发展态势表示肯定,并对企业在未来发展战略规划方面作出了重要指示。


坚持原创,长远布局规划


随着全球化浪潮的不断推进,在用户规模、市场份额等方面,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另外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也为中国移动游戏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创造了有利条件。友谊时光作为女性向手游领域的领军者,坚持自主研发与自主发行的发展模式,使得企业的行业地位稳步上升。


金部长指出,在中国互联网文创产业迅速发展的当下,友谊时光坚持原创是十分正确的战略选择。企业在进一步巩固女性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应当具备长远布局能力,沉淀用户,多品类、多题材共同发展,不断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2.jpg


利用优势,深挖精神内核


游戏作为第九艺术,涵盖的文化元素十分广泛。而伴随着产业的快速发展,也让游戏成为文化传播与文化输出的重要载体。相比于传统艺术作品,游戏具有互动性强、自由度高等特点,深受年轻群体的喜爱。金部长表示,苏州城是一座具有活跃生命力的文化古城,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苏州本土的互联网文创企业,友谊时光应充分利用本土优势,深度挖掘吴文化精神内核,以深厚的古城文化打动人心,将互联网产品作为文化的载体,起到承载、传达价值观的作用。


在谈及互联网产品的文化价值方面,金部长对友谊时光坚持原创IP的创作与开发表示赞扬与肯定。金部长强调,原创IP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更具竞争力,企业应当把握自身优势,继续推进大IP战略,挖掘原创IP的更多价值。


3.jpg


拓展渠道,加强人才建设


在走访过程中,金部长对友谊时光的人才队伍建设表达了高度关注。金部长表示,“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人才队伍建设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企业应当增加人才招纳渠道,优化工作氛围,不断增强企业自身对于专业人才的吸引力。同时,政府也将结合姑苏八点半、文化产业沙龙等多项活动,助力文化赋能,为各类人才提供更多的跨界交流机会,为文学创作及文化产业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


金部长一行的走访调研,为友谊时光的发展战略与工作部署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下一步,企业将充分依托本地优势,吸纳更多优秀人才的同时,坚持让文化创造价值的使命,不断丰富产品精神文化内核,让优秀文化得以广泛传播,为互联网文创企业的持续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在未来,友谊时光将致力于用“文化+”引领行业发展,为全球优秀文化交流搭建载体,推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